從天蠍座到獵戶星座只有一個攝影師距離

云的那边什么都没有,不过是梦一场。——平静无畏活下去

2018年,對我本人來說,起起伏伏,跌跌撞撞。
2018年不知道為什麼,情緒上會很莫名其妙的降到一個奇怪的冰點,我想試著和這個世界去交流,無果。
我從來不太覺得在我這個年紀有多好,20多歲出頭,可以有很多的想法和創意,但是也意味著意氣用事和不理解別人。如果要我用一個詞去形容像我這個年紀的人,那就是——偏見。長輩對晚輩的偏見,社會對我們的偏見,和我們同齡人之間的偏見。隨便一句偏見,就可以傷害一個人甚至是一群人。所以,我深刻感受到我在我這個年紀要承受無數次傷自尊的偏見。這大概是社會的戾氣所致。
Hello Nico主唱宇庭說:理解是膚淺的,可是很多人都做不到,所以我們要看到更多,看透更多。
每次看演出或者展覽,亦或者自己喜歡的事,我總能想起大一時我專業課老師呂華斌老師曾對我們說過:“我希望設計出你們的每一張作品都是那麽的精緻,那麽的純粹。”這句話也在我去設計考察的時候不斷想起,在那之前我也時常思考自己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。那段時間我也不斷看到,蘇打綠的每一位團員,都在做自己,做精緻的、純粹的自己。
所以,不管是2019年,2020年,甚至是以後,我給自己立的唯一的flag,就是純粹。精緻我會儘量去做到,我明白我自己有很多的缺點和不好,需要周圍的朋友們善意的提醒和指正,我知道自己很慢熱,所以我會慢慢成長。我也很慶幸,在2018年認識了一群樂迷朋友。我喜歡他們的陪伴,當音樂響起來的那一刻,所有生活工作和學習中的戾氣和不悅,全都拋棄,我們在音樂中感受到不同情感的表達。在我看來,藝術是純粹的,能夠真正喜歡並且熱愛和享受藝術氛圍的人,一定都是純粹的人。我不希望這一份純粹被打擾或者被扭曲,我希望我自己是一個純粹的人,追求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純粹,能夠交到純粹的朋友,享受到一份純粹的烏托邦,偶爾可以發洩對這個操蛋世界的不滿,但至少不會充斥著戾氣和麻木。
2018年我去了很多地方,學習了很多新的東西,也喜歡上了攝影。我向一位真誠的打粉姐姐借了一套單反,學期結束就要還回去也是有些許的不捨。。。
這個世界會好的,我們不能失去信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