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天蠍座到獵戶星座只有一個攝影師距離

云的那边什么都没有,不过是梦一场。——平静无畏活下去

今晚的大喬小喬
首先我覺得大喬喬小刀先生心裏一定是住著一個搖滾魂,唱出了一個不惑之年老男人對歲月沉澱的不服氣。他坦言自己是初中沒畢業,音樂功底不夠好,生怕把場子砸了,就跟大夥介紹自己是二手玫瑰。後來做出了《歸隱》這張專輯,二手玫瑰火了,所以就改口稱自己是布衣樂隊。(這大概是二手玫瑰和布衣樂隊被黑的最慘的一次😂)可是這些年有了一些已經過世了兩千年的老朋友的陪伴,說起話和說唱歌手相比更是毫不遜色。還有這張專輯,真的是用心,很精致,小喬的畫作也是很喜歡。
本來想賣了今晚的票,但是賣不出,所以就來看了。
我淚點很高,但我內心極其感動。大喬小喬的音樂有一種魔力,能夠讓每一位聽眾的內心回歸到最質樸的時候。
我小時候是我外婆帶大的,那時候我們一家五口住在我爸媽單位提供的小公寓。那個小公寓離爸媽單位很近,有客廳廚房廁所和兩間臥室。小公寓附近有很多泥瓦房,每一間泥瓦房都長滿了青苔,周圍也長滿了花花草草。其中一間泥瓦房便是我爸媽單位的食堂,每到飯點,充斥著濃煙飯香。
我爸媽單位也有同事帶自己的小孩過來照顧,沒事的時候我會和這些小朋友在泥瓦房周圍嬉戲打鬧。我記得小公寓邊上有一顆人參果樹,人參果肉很甜。周圍的小朋友都會爬樹,就我一個笨手笨腳不會,每次只能乾等樹上的人參果掉落才撿起來吃。我身體素質還是不錯的,沒吃壞一次肚子。後來離開了江門,我再也沒有見過一顆人參果樹,也再也沒有吃過一顆人參果。一晃眼,也離開江門快10年了……
我爸媽工作忙,我年幼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外公外婆照顧我。後來外公走了,就留下外婆照顧我。記得每次外婆說要回老家,我都是哭哭啼啼抱著外婆的大腿不讓外婆走,外婆只好不走了。今年外婆摔了一跤,這一摔很可怕,動彈不得,需要住院做手術。暑假特地跟著爸媽回了老家看望住院的外婆兩個星期。我們把外婆從老家的小縣城醫院送到了贛州市章貢區的醫院。那是我第一次來贛州市區,但是沒想到會是遇到這樣的情況。幸好手術很成功,術後幾天傷口尚未被感染,已是不幸中的萬幸。老人的身體極其不穩定,也不知道哪一天又出什麽事。雖然知道那一天會到來,但是不希望那麽快到來,只能寄希望外婆能活的久一點……

話題扯遠了……

大喬小喬的音樂,是質樸的,是純真的。每一句歌詞,每一段旋律,都帶著人們的思念和寄託。人們渴望迴歸鄉間,迴歸鄉間,迴歸自我,迴歸本心。人們都想逃離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,走向遠方,無盡的路途……

“只有月光能看見,你在靜靜的看著它,只有目光能聽見,你內心的仰望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