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天蠍座到獵戶星座只有一個攝影師距離

云的那边什么都没有,不过是梦一场。——平静无畏活下去

剛纔和一沙雕打粉聊天,她和我說她今天的遭遇(也是長期所遭遇的),然後又在朋友圈發洩了自己的不滿。她說她很難過,我作為一個聆聽者,我只能為她的遭遇深深的感到難過,我並不能為她出謀劃策,我想她也並不想別人為她這麽做。而後她也說從我這裏感受到了溫暖,我說:“我只是很享受作為一個安靜的聆聽者的狀態和過程。”

有時候我也想,如果有人能安安靜靜的作為我的故事和經歷的聆聽者,那又會是怎樣的。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那麽的害怕的時候,我們都希望能夠有人來陪我們一起分擔和釋放這身上所有的負能量。我們一生都在追尋自己的知音,追著追著,我們都忘了自己心裏還有個聲音……

傾訴的人想要的並不是傾聽者顺从自己的心意,陪伴和引导都是耗費時間和精力的事。很多人处在對立面,渐渐忘記了初衷,眼前只有灰暗的滤镜。

記得阿信在《開講了》中提到。他讀大學的時候,遇到了一位全臺灣數一數二的室內設計師,但是他的大學和裏面的學生資質都一般。有一次阿信問那位老師:
“老師,您為什麼不去做更偉大的事情?”
老師說:
“我現在就是在做偉大的事情。”❤️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