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天蠍座到獵戶星座只有一個攝影師距離

云的那边什么都没有,不过是梦一场。——平静无畏活下去

這兩個星期應該是我今年最難忘的時光。從周莊,到蘇州,到南京,再到杭州,再到上海。每一站都歷歷在目。
“上有天堂,下有蘇杭,中間有周莊。”
十月是一個不涼不熱的季節,十月的周莊,秋水共長天一色。小木船搖搖晃晃的懸在清澈的湖面上,我的心思便也孤孤單單的享受著溫和的陽光。
此次旅行正逢青峰在上海錄製《蒙面唱將猜猜猜》第二期,我本抱著僥倖心理報名申請蒙面大眾評審,誰知竟通過申請。但天有不測之風雲,18號那日要趕往南京,只好作罷。
因為逼哥,我開始真正去瞭解南京這座歷史古城。從周莊到南京路上,與金壇縣擦肩而過。前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途中,旁邊竟是傷心的應天大街。閑暇之餘,我乘坐出租車來到了熱河路,在熱河路牌下打卡,在紀念碑前冥思,看到了32路穿過挹江門,找到了秋林龍蝦。遺憾的便是電影院和5塊理髮店早已拆遷。心中還有許多沒去的地方本來想說自己去的,然而時間不允許啊,也只好作罷。
杭州,逼哥筆下的另一座美麗的城市。中國美術學院舊址便坐落在西湖中心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,也孕育了一方文化底蘊。山青水秀。宛若惊鸿,翩若游龙。那日我騎行在西湖邊,一片落葉🍁吹落我身上,我趕忙拾起,並無感到地轉天旋。我拾起這片落葉🍂,遊走在匆匆的樹林中,迎著微風,腳步輕盈,宛若純情少女。難得一次的孤單享受。
上海的街道非常乾淨,不見一粒塵埃。那日去上海的第一餐,便是阿信和李宗盛的有練。也許是工作日的關係,感覺來的五迷並不多;又或者環境良好,光線充足,來的都是生意人,都在談工作。傍晚的外灘,在各種租界建築的映襯下,適合幽會。
其實時光從來就不會走,會走的是匆匆路過的行人。於是,我把這些美好記錄在框畫裏。唯一不滿的,是我明明訂製了圓形,卻製作成方形。瑕不掩瑜,又在我農曆生日這天收到,莫名的一種旁人羨慕不來的幸福感油然而生。

评论

热度(1)